楚怡读书行动
楚怡读书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楚怡读书行动 > 正文

‘悦’读书,‘慧’分享-我校举行“成长之‘锚’,楚怡读书行动”之学生干部读书分享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王延姣   责任编辑:王延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4-25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成长之‘锚’,楚怡读书行动”之学生干部读书分享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干事以及全校100多位学生干部在台下聆听台上的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和体会。会议由学生干部孙标主持。

学生干部读书分享会

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建军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分享了他个人读书的心得,号召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各二级学院和各班级要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希望分享的选手运用好手中的“金话筒”,做读书的“金种子”,打造读书行动“金名片”。

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建军讲话

16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谭利珍和刘迎两位同学从余华的《活着》领悟到:人生的价值是属于自己的感受,而不是旁观者的看法;生活虽难,但我们一定要勇往直前,做自己前行路上的照明灯。葛楚龙同学讲述了梁晓声的《年轮》中友情的真、善、美;肖语欣同学从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中学习到包容、豁达以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张婷同学从张纯如的《南京大屠杀》中感悟到要敢于发声,拥有独立的思想。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中主人公不畏贫穷、不惧苦难,执着追求、勇于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周思勤、陈佳玉、龙魏三位同学,让他们明白要善于打破常规,改变自己的命运,进而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鲁迅的《朝花夕拾》中一个生动、格调鲜明的形象给颜妍同学带来深深的触动。老舍的《骆驼祥子》启发曹颖同学:梦想、希望和源源不断的心力帮助我们熬过人生的苦。邓婧、李尹、谭乐、赵婧、瞿林俊、刘美晴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美国作家塔拉﹒韦斯特弗的《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斯蒂芬·埃德温·金的《肖申克的救赎》、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古斯塔夫·庞勒的《乌合之众》、马来西亚漫画家兼插画家邱汉林的《看你一眼就会笑》。他们从不同的视角讲述自己的感想和感悟。每一本书都带给大家满满的正能量,引起台下听众强烈的共鸣,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上台分享读书的同学们

严若红总结讲话,他对活动的成功开展和同学们读书分享表现出来的广泛涉猎表示充分肯定。他分享了他个人的读书历程,读书给他带来的收获和人生感悟。讲述人读书的理由:读书使人进步;书到用时方恨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告诉同学们要多读、精读,认真学习书中的精华,通过知识的积累,丰富自己的人生,从读书中找到人生成功之路,收获精彩的未来。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