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怡读书行动
楚怡读书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楚怡读书行动 > 正文

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我校举行“成长之‘锚’,楚怡读书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学生工作处 王延姣   责任编辑:王延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4-25   

3月2日下午,我校在学校体艺馆举行“成长之‘锚’,楚怡读书行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图文信息中心、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学生干事、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唐鹰尼主持。

会议现场

活动初始,大屏幕播放了一段宣传片,讲述人为何读书。习总书记说:“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他把阅读当成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药学家屠呦呦通过阅读古书发现青蒿素并荣获诺贝尔奖。一个个取得卓越成就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历史证明只有知识才能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会场侧影

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建军解读了《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楚怡读书行动方案》,方案明确了行动的参与对象、活动主题、组织机构、内容与时间以及工作要求,重点推进“一次主题读书大会”、“一轮读书风采展示”、“一场‘最美阅读空间︐打卡活动”等“三个一”品牌活动。他指出,本次“楚怡读书行动”与学校大学生成长之“锚”读书活动联合开展,希望在学校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塑造大学生终身爱读书的习惯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建军解读方案

会展2201班孙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了言,她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感悟;教师代表陈玮老师通过事例讲述读书的力量,并激励大家要读懂自己和时代,将自身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图书馆馆长黄智老师发布学校推荐的50本书单,包括艺术、科幻、人物、历史、文艺五个方面,内容涵盖都市生活、乡村发展、战争回忆、人类未来生活畅想等方面,每一本书都配备了相应的电子读书。图文信息中心还在学校第八宿舍楼设置图书漂流角,已于年前投入使用。

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图书馆馆长黄智推荐书单

教师代表陈玮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孙标发言

夏红球做了动员讲话,她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对阅读指明了方向,引用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的讲话对读书行动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大家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勤读书,通过读书开阔视野、收获成功。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动员讲话

通过一段短视频,大家观看了我校师生平时读书的场景,呈现了大家热爱读书的浓厚氛围。

严若红代表学校宣布“成长之‘锚’,楚怡读书行动”正式启动。

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宣布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