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守护湘江碧水,赓继红色血脉—我校开展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

作者:程志明   责任编辑:唐鹰尼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11-20   

11月16日19:00,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的我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唐鹰尼、徐建及物流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雷瑶、物流商学院团总支书记何莉洋出席,各实践团队成员、校团委学生干部、2023级各班团支书近200人参加。

实践分享会成果现场

汇报会上,参会领导老师和学生干部共同观看了“守护湘江碧水,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视频,再一次回顾了珍贵且令人难以忘怀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各实践团队代表从实践主题、活动开展、实践成果等方面,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丰富成果,实践涵盖了湘江水采样、株冶企业调研、大桥村法律宣讲、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向红军红军英烈敬献花篮等内容。团队代表积极分享了实践经验和心得感悟,加深了学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激励同学们聚焦于当下的社会发展现状,以青春之姿助力乡村振兴。

观看主题视频

各实践团队代表成果分享

各实践团队汇报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唐鹰尼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实践团队实践成果,大家在实践中培养了团队意识、增长了见识、磨炼了意志;并希望全校社会实践活动后续开展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培养目标,加强“大思政”思想教育贯彻落实,二要培育特色精品,把专业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升品牌意识,培育各自学院的特色精品社会实践项目,三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和书写更为绚烂的青春华章。

颁发先进个人奖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基层一线,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在广袤大地上且行且思,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奋进姿态献礼党和人民。接下来,校团委将积极凝练社会实践成果,联动各方优势资源,让青年学生们以青春建功行动为强国建设为民族复兴挺膺担当,在实践中唱响更为嘹亮的青春之歌。

大合影

一审:程志明

二审:唐鹰尼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