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赴长沙市第一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刘丽军   责任编辑:纪检管理员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11-27   

为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11月24号下午,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沉浸式体验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让警示教育直击人心、触及灵魂。


 

在看守所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监室、活动室和视频监控大厅等区域,实地了解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和改造情况,所见所闻使参观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违法犯罪的沉痛代价,深刻体会到法律的威严和自由的可贵。

 

“这样的警示教育活动让我们很震撼,高墙内的铁窗生活发人深省,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使我们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的严重危害,领导干部一定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坚守底线红线,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学校巡察办袁云斌主任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后感触颇深。

学校努力打造“清廉物院”廉洁文化品牌,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常反躬自省,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同时,也将不断创新警示教育的形式、方式和载体,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审:刘丽军

二审:胡昌建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