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李旭芝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11-01   

 

10月31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于实训楼303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10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周务农、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辉、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杜丽茶、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高琪昕以及物流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首先,刘建辉同志以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题讲授主题党课,明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新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强大理论武器,为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提供根本遵循。党课从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四个层面向全体党员阐释了以“十三个坚持”构建成的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理论体系。

刘建辉同志上主题党课

周务农对刘建辉同志的党课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二级院系党组织会议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结给实际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当前教育系统主题党日活动应紧密围绕如何将教育家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来开展。他要求物工院党建工作要以创建标杆院系为指引,拓展工作思路,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光影铸魂形式将党建工作做实做活,号召物工院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为物工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周务农同志讲话

杜丽茶同志在会上强调,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推进,党中央强调要把“四下基层”作为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要求在场党员同志能够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走好新时代“四下基层”之路。

杜丽茶同志发言

高琪昕同志号召全体党员为人文学院胡慧豳同学募捐,用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会后,学院安排2024届脱贫家庭毕业生与就业帮扶党员老师见面,党员教师与学生积极交流,指导学生积极就业,引导学生树立扎根基层,深耕行业的理念。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沧南同志的感人事迹,从中体会到共产党员信仰的力量,以信仰之伟力铸就新时代优秀党员教师!

 

一审:李旭芝 赵思惠

二审:刘建辉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