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教务科研督导党支部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渊   责任编辑:王渊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10-11   

10月10日下午,教务科研督导党支部在明德楼206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务科研督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教务科研督导党支部副书记米志强主持。

会前,教务科研督导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对照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制定了“教务科研督导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开展了集中专题学习,征求了全体党员对支委的意见,相互开展了谈话谈心活动,每位党员全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支部副书记米志强代表支部报告了2023年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通报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听取全体党员的批评意见建议。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刻检视剖析,相互之间进行坦诚相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邓德艾校长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党的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准备充分,流程规范,质量很高,有“辣”味、有效果,支委班子和支部党员能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对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期望通过组织生活会教务处从“四性”(教学管理规范性、教学政策落实的执行性、教学创新能力的开拓性、教学重点工作的突破性)、科研处从“三性”(科研群体的覆盖性、科研申报的积极性、科研项目的层次性)、质改办从“三度”(质量改革的深度、工作推进的力度、项目争取的高度)进一步优化和发展,工作过程中强调廉洁意识,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以更大工作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高校建设。

一审:王渊

二审:米志强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