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物流管理学院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辅导员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童丹   责任编辑:李鑫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10-18   

为进一步助力新入职辅导员快速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胜任新岗位,切实发挥传帮带促成长作用,10月17日上午,物流管理学院在物流实训楼303会议室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志纯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干事何磊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专题分享、辅导员工作交流研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三个环节。会上,李鑫等六位老师分别就学风班风建设、心理危机干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管理、突发事件应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毕业生管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作专题分享,畅谈了个人对辅导员工作的体会与感受,并聚焦学生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讲解。随后,新入职的辅导员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谈了感受体会并提出困惑,大家围绕如何更好的开展辅导员工作踊跃发言,尽情畅谈,互相激发了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考和探索。

最后,党总支书记卜志纯以“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给在座的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微党课,她强调,辅导员是学管战线的排头兵,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的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硬功夫、狠功夫、实功夫,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的引路人、排忧解难的开路人和共话成长的同路人。讲到辅导员的努力方向时,她提到,“‘要给人一碗水,自己必须先有一缸水’,辅导员一定要注重自身理论学习和视野开拓,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并将实践经验转化为科研成果,努力实现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了学院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通过开展辅导员工作业务知识、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和交流研讨,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建设一支讲政治、有温度、会思考、敢创新的新时代学管队伍,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一审:肖童丹、李鑫

二审:卜志纯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