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物流人文艺术学院总支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大会 --党总支书记讲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正确处理六个重大关系》的党课

作者:汤愿   责任编辑:汤愿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10-19   

10月17日下午,物流人文艺术学院在崇技楼403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大会,党总支书记李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等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讲以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正确处理六个重大关系》的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李烁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开题,介绍这一重要论述,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深刻内涵、明确要求,是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刻认识实现这一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重要意义。阐述了各关系之间的内在逻辑,处理问题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考察江西等地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指导思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要求党员结合自己岗位分支部开展讨论,努力作为,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课后还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求是》杂志发表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重要文章,收看习总书记考察江西各地新闻联播。

一审:汤愿

二审:李烁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