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思想旗帜引领方向 凝心聚力再谱新篇——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作者:贺丽平   责任编辑:陈玮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10-30   

10月27日下午,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赵翾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科学指导》为题、支部党员姚鑫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宣传文化思想以文化人、以文育才大学大有所为》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报告。

支部书记赵翾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入手,透彻分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四个鲜明特征,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做到提升政治站位、深化理解认同、推进转化落实;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担负起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

支部书记赵翾同志讲“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党课

支部党员姚鑫结合自身宣传部工作实际,分析了新媒体时代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机遇与困境;表示创新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发展路径,一是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夯实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础;二是要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创新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载体;三是要加强新媒体舆情监督与引导,提升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

支部党员姚鑫同志讲“微党课”

据悉,除了此次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党课,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还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新华社推出的政论片《新时代文化》,这些既是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和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

一审:陈玮

二审:赵翾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