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师生风采 > 正文

刘刚:运动战“疫”,一起向未来!

作者:   责任编辑:余涵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4-15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全力守护学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教室、宿舍、办公室、运动场、食堂……,网络、电话、短信、微信、QQ……,都成了我没有硝烟的“主战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学生“宅”校,阻断病毒输入。疫情防控战期间,我的学生们出现了心理压力、恐慌、焦虑、抑郁等情绪,并导致食欲不振、失眠等,进而影响身体抵抗力。在这特殊的时期,我苦思冥想如何顺利度过“宅”校的日子呢? 运动是治疗异常情绪的良药,运动可以使人体分泌“快乐素”,改善情绪,从而保持身心健康,提高战“疫”自信心;在这场世界人民与病毒的战斗中,健康的身心才是打赢战“疫”的基石,科学而有效的校内运动,可以提升身体免疫力,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风险。

我向10个班380名亲爱的同学们倡议:我们要用运动的方式阻击疫情,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疫”战到底!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努力!为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早晨操场领跑(左一)

我在辅导员紧缺数千学生没有人带的情况下“临危受命”,最多的时候带了11个班425人、横跨两个学院、身兼三个部门岗位的工作。我积极工作,主动搬入校内破旧拥挤的合租房。由于工作繁忙,家中老人年老体弱、身体抱恙也不能及时照顾、送医和陪护,对于家人充满了愧疚!最后没办法干脆举家迁入校内合租房…。

无人不孝,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战时”要时刻保持冲锋在前!早晨操场陪跑,晚上教室伴读,深夜宿舍交心,上课教授知识 ,办公排忧解难,食堂暖生心胃,网络传正能量,电话家校共育,微信共促成长。“白加黑”不离同学们左右,“以命相搏”护同学们周全!

我积极发挥辅导员价值引领作用,身教胜于言传!同学们在我的倡议和亲自每天陪跑带动下,从最初的寥寥无几到如今人人积极运动战“疫”打卡,气色好了,精神足了,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渐渐消除了,免疫力慢慢增强了,感染疫情风险大大降低了。

新型奥密克戎病毒威胁着同学们的生命,我要做的不仅是全面的防控工作,更要从自身做起,构建同学们强大的免疫力系统防线。运动战“疫”,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