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师生风采 > 正文

余锦秀:快乐的“秩序员”“跑腿员”“调解员”

作者:   责任编辑:余涵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4-13   

“建立班级双码台账,及时统计学生信息”

“线上上课,务必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

4月3日,原本应该是普通一个星期天,到办公室后,各项工作密集到来:马上排查同学们的双码情况,每一次细微的日常排查工作都关乎全体在校学生的安全,年级群、班级群、日报告负责人群、寝室长群均逐一核实,确保信息无死角、全覆盖。疫苗接种和核酸抽检工作的新要求要快速落实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学生上课到教室的统计要准确无误,学生思想状况需要面谈交流去了解,不断响起的微信提示音与电话铃声,还有不少的疑惑需要一一解答,

“我先问问余姐。”

“余姐你过来了吗”

“余姐你放心... ...”

这是这段时间每天在耳边响起无数次的声音。在封校期间我们和学生一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核酸检测的现场我们是“秩序员”;因为封校无法及时买药时我们是学生的“跑腿员”;学生因为封校出现感情问题时我们是“调解员”;“24小时在线,工作不打烊”。每日摸排学生状况、每日发送温馨提示、每日转发官方信息,不分昼夜守电脑看手机,接收工作、上报数据,走访寝室与同学们沟通安抚情绪成为常项工作。

封校期间替学生买药

时间不言不语,却回答了所有的问题。我坚信,此行有你我,就有赢得战“疫”的底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