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师生风采 > 正文

唐丹:用爱心与细心,践行辅导员的承诺

作者:   责任编辑:余涵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4-18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一场“倒春寒”的来袭,彻底打乱了平静的校园生活。长沙紧张的疫情形势,学管群里一条紧接一条的紧急通知,让我的心不自主的悬了起来。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就此打响。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线辅导员,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深感自身的使命与担当,那就是关键时刻要冲在最前面,用实际行动去守护学生平安和校园安全,我的抗疫故事也就从此展开。

“建立班级台账,及时统计学生信息”“线上上课,学生必须按照原课表在教室上课,务必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虽然长沙疫情情状况比较严峻,但同学们不要恐慌,正确看待疫情,调整心态……”工作繁忙且有序,初春天寒但心暖,梳理好工作逻辑,有序引导、服务、管理、疏导、守护同学们,成为了我当前最重要的责任。

耐心开导学生

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状态。抗“疫”之战,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军人、护士一样冲在一线,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坚定信念,牢记“不忘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帮助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防范意识。战“疫”没有假期,在校隔离的同学们更加需要我们。消除恐慌心理,使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我们用自己的爱心与细心,用实际行动实现辅导员的承诺。在核酸检测工作中,我们在体育馆门口维持各班学生做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确保学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防疫不停学,督促学生线上学习。自学校开始线上教学,学生也开启了“线上学习模式。”为了让同学们不产生懈怠心理,每天对照课程表,去教室及时督促学生线上学习。重点关注学习较散漫的同学,随时沟通学习状态,分析上课懈怠的原因。

疫情防控的细节问题不是小问题,每个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都有可能成为病毒肆虐的源头。因此,我们认真对待疫情防控中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都高度重视。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因细节问题而影响防疫全局。只有这样,才能一寸寸把病毒逼向穷途末路,我们才能迎来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116CE

和学生交谈(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