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刘淑一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1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0月17日,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全力部署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就业干事、毕业班辅导员及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乐主持。

会议伊始,由谢金龙对我校下一阶段校企合作及职教集团工作进行部署。谢金龙从全力抓好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并推进实体化运行、做好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数据统计工作和考核及年会筹办工作、企业大师工作室预算申报、加强现代学徒制工作开展和校友工作这几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并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全力推进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的有序运行。

刘淑一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进行通报,同时从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加大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全力做好校园招聘工作,有针对性做好毕业生升学,应征入伍工作、用心做好毕业生就业培训和教育指导工作,积极拓展创新创业工作思路、及时准确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和核查工作、充分挖掘校友企业就业资源、促进毕业生留湘就业创业七个方面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

李乐就工作安排进行补充。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两个肯定,一是肯定了我校就业工作零投诉,二是肯定了我校毕业去向确认率高,工作扎实。并提出,当前就业工作还存在数据审核滞后、困难毕业生帮扶台账不按时提交、就业佐证材料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需要改进。

随后由二级学院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陈建华从提高认识、总结经验、把握细节、树立典型、争取示范五个方面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强调。陈建华表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学校的民生工程,在学校的建设、发展稳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和各二级院要统筹协作,组织好大型招聘会和专场宣讲会,给学生提供更多岗位选择,要开好就业创业工作主题班会,了解学生诉求,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当前就业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大家要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就业创业的各项工作中,共同促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尽早就业,更好就业。

一审:林一星

二审:刘淑一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