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教务处肖丽清   责任编辑:蔡小博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2-26   

2021年12月24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湖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高职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在我校隆重开幕。学校党委书记龙吟,省派赛点第一副主任、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副书记陈晓英,省商务厅人事处调研员周丽萍,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教务处处长肖帅出席了开幕式。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61所高职院校的468名参赛选手、234名指导老师参加。

开幕式共有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龙吟致辞。龙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竞赛规程组织竞赛,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同时希望充分发挥技能竞赛作为兄弟院校师生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作用,与各兄弟院校就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开展广泛交流。第二项议程由陈晓英讲话。她代表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组委会欢迎所有参赛学校,并感谢各界同仁对省赛的全程支持。衷心祝福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取得优异成绩。第三项议程由周丽萍讲话。她代表湖南省商务厅对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参赛学生通过比赛能增长知识、提高技能、开阔视野、提升素质,最终成为产业需要、企业青睐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第四项议程由裁判代表和选手代表进行宣誓。第五项议程由龙吟书记宣布本次比赛开始。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所有参赛学生精神饱满,各显身手。团队之间技艺切磋,展专业风采、亮技术水平。评委专家对比赛过程严格把关,评判严谨规范。整个比赛在公平、公正有序的组织中进行。赛场呈现出了参赛选手良好的职业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

12月26日上午,高职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举行了闭幕式。本赛项共颁发一等奖8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24个。其中,我校斩获一等奖(第1名)1个,二等奖1个。陈晓英副书记,陈建华副校长,专家组组长,裁判长等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下午,高职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举行了闭幕式。本赛项共颁发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1个。其中,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参赛的两个队伍均获一等奖,分别是一等奖(第1名)、一等奖(第2名)。陈晓英等相关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在上级部门的有力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下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为全省各高职院校提供了一个展示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舞台,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全省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创先争优、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有利于进一步引导职业院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