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喜报:用爱心践行帮扶——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在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中成绩斐然

作者:物流商学院   责任编辑:欧阳昌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10日上午,湖南省2021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明诚国际大酒店圆满落幕,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物流商学院院长刘意文带领获奖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学校师生囊括了优秀组织单位、先进集体、冠军之夜销售季军、优秀指导老师、先进个人、大学生优秀主播、短视频创意奖等共计100多个奖项。其中,学校获得2021年湖南省消费帮扶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先进集体,39名参赛教师获得先进个人,70名学生获得先进个人,旷健玲、剪象慧、李炫林、熊英等4人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刘建辉同志被评为全省销售百强。物流商学院学生汪佳琦、谢万驰、周明金、肖坤能、谭娟、刘慧六位学生在湖南广电前坪全省百所高校淘宝直播同台竞技中实现了场观13000人,业绩17216元的好成绩,位居全省前三强,获得季军,并获得大学生优秀主播奖。我校师生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是以高校为主要阵地开展的一项助农帮扶主题赛事活动,湖南省2021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由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国资委、省文旅厅、省总工会指导,省市场营销协会主办。目前已举办两届。2021年度参赛师生超过13万人,仅3个月时间通过大赛线上线下销售农副产品达1.53亿元,为全省乡村产业经济发展上探索了新路径。

此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科学部署与指导,龙吟书记在比赛之初强调我校参加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第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民族要复兴,乡村要振兴”,振兴要落实到各行各业。消费帮扶,就是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们要肩负起责任。第二,湖南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是由湖南省商务厅、教育厅、乡村振兴局、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控管理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厅、总工会6部门共同组织、联合支持和指导的赛事,我校作为湖南省商务厅管理的高校,湖南省商务厅作为此次比赛的牵头部门,省厅上级部门、上级党组织的这个决策部署,我校必须积极响应,且要做好、做到位;第三,从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和要求来看,很有必要把这次消费帮扶营销大赛作为一次锻炼我校师资队伍、锻炼我校学生、检验我校办学成果的一次重要活动。

在学校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比赛由物流商学院组织实施。在省一流专业群物流商务专业群带头人、物流商学院旷健玲副院长的组织下狠抓落实,历时100余天,全校共计1812名师生参赛,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线上活动开展了抖音、淘宝直播、社群营销等,线下开展了摆摊设点销售、进班营销、班级团购等活动。我们用爱心践行社会责任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扶我湖湘地区打开农特产品的销路,利用此次消费帮扶营销大赛给学校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和营销技能实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