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一等奖

作者: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2-25   

2021年12月2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湖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落下帷幕。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两项一等奖(第1名、第2名)。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共有来自全省38支代表队、152名选手参赛。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跟世界技能大赛相接轨大趋势下,主要考核选手在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检验学生处理数据、编制运输、出入库、配送计划及资金预算的能力,应用物流设施设备、工具、操作系统实施作业计划的能力,处理物流作业中常规问题的能力,进而全面考核选手的职业能力。

备赛期间,学院及学校领导多次关心,亲临指导,询问备赛情况,排忧解难。同时,指导老师辛勤辅导、积极备战,参赛学生坚持不懈、刻苦训练,为比赛取得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比赛各个环节,我校参赛的学生团队以胜不骄、败不馁的平常心,做好每一个环节。尤其在实操环节,学生良好的职业修养、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获得了裁判、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