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刘思琴   责任编辑:李季花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0-27   

2021年10月25日晚,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在教学楼111举行了学院团学干部专题培训会,主题为“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培训由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蒋兴君主讲,所有学院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蒋兴君副院长从学生干部的定位、学院学生干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三方面谈起,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院的重要力量,是学院众多活动的组织者和领头人。但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学生中的干部。要通过学生干部的经历来加强服务与奉献意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他指出学院个别干部个人表率作用不突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有待提高,自我定位不够明确,习惯于按部就班等。他要求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自己超强的人格魅力,以身作则,具有一定的应变能力和班级小事故处理技巧,在学院中起到带头作用。同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就学生管理工作的常见问题从各个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希望大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最后蒋兴君副院长从如何培养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如何当好团队领导等方面给团学干部提出来许多建议和其实可行的方法。

通过这次干部培训会议,解决了学院学生干部在管理中的疑难问题,统一了思想,团结了力量,丰富了方法。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院干部是锻炼人的岗位,要想当好学生干部,就必须讲奉献,讲责任,敢挑战,勇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班级、为学院赢得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