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链企业群校企合作推荐会顺利召开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李志鹏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6-06   

2023年6月5日,物流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链企业群校企合作推荐会。推荐会邀请了海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思特异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固正智能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中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翼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艾博特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杜丽茶、党总支书记刘建辉、3名物工院专任教师及数十名学生出席推荐会。

校企双方座谈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表示,祝贺智能物流机器人技能培训(2023.3.4-2023.6.4)圆满完成,非常感谢海康机器人公司和其他企业的大力支持、感谢培训老师们的付出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推荐会带动、促进校企进一步深层次合作,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杜丽茶表示,此次课程培训历时12周,参照现场工况需求和实际作业情况进行理实结合课程培训,使学生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希望能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学生、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更优质的服务。同时总结经验、优化后期培训,创造更多的可持续发展的类似培训课程。

海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张强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设置、课程设置均是按照企业需求合理排布,虽然课程已结束,但是培训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后期我们会共同探讨更优的培训方式、创新培训模式,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在推荐会的交流和讨论环节中,物流工程学院与企业代表们就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物流产业链的发展。各企业分别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技术实力、未来发展规划和岗位需求,并对学生问题逐一解答,并在会后分别进行了现场招聘。

校企双方合影

本次推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物流工程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也为学院的师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选择。双方的校企合作将为智能物流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