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流信息学院电商直播产教融合实训示范班开班

作者:雷瑶   责任编辑:黄洁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5-30   

为了不断跟进电商产业的新发展,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增强物流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互联网经营管理和营销推广方面的实战能力,我院依托校外实践基地晨丰元界新媒体直播产创城开展电商直播课程实训。5月29日下午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直播产教融合实训示范班开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昌建,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刘淑一,物流信息学院院长翦象慧,物流信息学院副院长杨晓峰,晨丰元界新媒体相关负责人,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欧阳红巍,专职辅导员雷瑶、李振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企业负责人讲话

实训示范班在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下,参观了新媒体直播产创城,深入了解了晨丰元界直播产创城的企业文化、产业布局和技术实力以及企业的基地状况、课程体系、运营团队、供应链体系、合作品牌等。

学校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产教与直播产业的融合,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实训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实践基地明确校企双方职责,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导向,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基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学院以直播电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为依托,创建良好的实践教学氛围,凸显基地实践教学优势,推进开放共享,使基地成为集直播电商类课程实训、竞赛集训、技术服务、创新创业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职教培训综合平台,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的辐射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

学生参观新媒体直播产创城

通过产学合作,利用创新教育理念和技术与企业合作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商业领域人才,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打造由学校、学院与企业三方精心设计的实训营,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最大限度保障实训

效果的高标准、高质量,提供了校企“实训营”的新范式,为物流信息学院开展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搭载了更丰富的平台,是我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全面推行“三促”改革的有力抓手。

电商直播实训示范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