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润泽心灵向未来——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理情景剧决赛暨闭幕式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工作处 唐志红   责任编辑:王延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6-01   

我校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理情景剧决赛暨闭幕式表彰大会于5月30日14:00在学校体育艺术馆顺利举办。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志纯,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唐志红,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心理专干、学生干事、全体专兼职心理老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学院600名学生代表,还有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参加人员合影)

首先举行的是由物流管理学院承办的心理情景剧决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初赛和复赛,决出六个作品进入决赛。作品《忙与茫》让同学们明白了在成长路上不要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而是要去悉心聆听自己的心声,勇敢地走出自己道路的道理;《曦光》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可能面临困境和不幸,但我们每个人又都拥有强大的社会支持和自愈的能力,不管多难,只要勇敢面对,我们都可以从泥泞中实现自我救赎;《悔》这个作品用惨痛的教训告诫大家不要因攀比和虚荣心而进行非理性消费,从而陷入网络贷的泥潭而不能自拔;《不被定义》反应了当今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因容貌焦虑而陷入自卑和自我怀疑的现象,告诉观众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都有其独特的价值,做自己才是最美的;《心灵的阳光》告诉我们要学会倾听彼此的心声,学会进行有效沟通,才能很好的化解紧张的亲子关系;《友谊之森》让人明白真挚的友谊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在人际关系中我们要学会如何面对和升华人际冲突,要懂得化干戈为玉帛的艺术。六个作品的精彩演绎,激起了观众的共鸣,让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在一个个故事中重新审视自我与他人,更好地排解了不良情绪和情感,激发了更积极的态度和行为。赛后心理中心王琦老师进行了点评,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志纯揭晓本次大赛结果。

(我校学生表演节目)

(我校学生表演节目)

(王琦老师点评比赛)

(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志纯揭晓比赛结果)

与我校结成对子联合协同共建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两个兄弟院校——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分别带来了朗诵节目《青春万岁》和歌舞表演《飞云之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电力职院师生表演节目)

(机电职院师生表演节目)

心理情景剧决赛结束后,进入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环节。闭幕式上,领导嘉宾为在本届5.25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团队进行颁奖。

(领导给获奖学生颁奖)

唐志红作总结讲话,她回顾了本届5.25活动月举办的系列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强调,本届5.25活动虽即将落幕,但对心灵的陶冶、对健康心理的追求和呵护却是无止境的。她再次呼吁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爱自己,爱他人,呵护心灵,共同成长,每天都能够快乐的生活,高效的学习,拥有健康美好的人生!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唐志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