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育人——物流管理学院企业物流教工党支部走访美团优选长沙分公司

作者:企业物流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李鑫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6-02   

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了解专业人才培养动态,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提高学生就业质量,5月30日,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新明率物流管理学院企业物流教工党支部走访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了解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实地考察用人单位工作环境,并与美团优选就校企联合培养人才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会议上,双方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产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与本届毕业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了解学生实习就业的具体情况。双方均表示,将继续深挖合作要素,努力寻求合作的契合点和发力点,着重在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实践探索出一条“协同育人”的产教融合新路子。随后,谭新明、胡元庆等老师深入一线作业现场,实地考察用人单位的实际情况与实习学生工作生活环境。

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全方位融合,培养高质量人才是学校与企业协同培养和共同努力的目标。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进一步加快合作步伐,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催生更多合作成果,打造校企合作育人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