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学时代楷模,强使命担当—团学保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团学保卫党支部 徐建   责任编辑:王延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团学保卫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时代楷模,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团学保卫党支部全体党员听党课

活动第一部分是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于5月26日下午观影《长空之王》。影片聚焦新时代空军试飞员,揭秘了歼-20、歼-16等最新型尖端战机的诞生幕后,浓缩呈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试飞历程,展现出我国国防事业发展进步的艰辛和航空事业的伟大进步,充分点燃了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和时代使命感。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感动,试飞员和当代军人奋发进取的精神、我国航空事业的飞速发展,这一祯祯一幕幕呈现的不仅是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更是思想的深刻洗礼与心灵的强烈震撼,在场党员几度热泪盈眶。

团学保卫党支部观影活动

活动第二部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于5月29日上午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微党课,课堂紧紧围绕习总书记 “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发展历程,讲解了习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他从习总书记的“人民至上”思想进一步引申,指出学校办学的出发点:一是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办出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的教育;二是教育的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他要求团学保卫党支部在新时代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讲党课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观影中感悟了力量,在故事中体会到真理,以后要汲取一代又一代试飞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爱党爱国情怀融入骨子里,忠诚于党、热爱祖国、无惧风雨、心向荣光,把榜样的精神化为前行的力量,更大热情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立德树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先锋、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