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五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周湘君、梁林飞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6日上午,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五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主题党日活动,物流工程学院党员教师以及2023年第一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赴许光达故居、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学习。

早上8:20,同学们从学校出发,一起乘车到达许光达故居。大家依次参观了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室和故居,通过影像资料、历史文物,深入地了解了许光达大将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文化教育课。其多次“让衔、让级、让位”的事迹,更是让大家感悟到许光达大将被称作“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的崇高风范。

师生合影

在许光达事迹陈列馆进行了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及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会议由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梁林飞主持,梁林飞宣读了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名单及优秀学员名单,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高琪昕为结业同学现场颁发结业证书,她讲到希望各位同学要坚守初心,端正入党动机,要时刻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帮扶工作。

高琪昕副书记讲话

党总支书记刘建辉为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第一堂微党课,刘建辉书记表示湖南是红色沃土,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学习中真正地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根植家国情怀,在传承红色文化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能担大任的优秀人才。

刘建辉书记讲微党课

在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大家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感受峥嵘岁月,体会湖湘大地"敢为天下先"的文化传承。在黄兴故居陈列馆,大家了解了革命先驱黄兴为民主革命、民族事业所建立的伟大功勋,黄兴的一生是为救国救民的理想而奋斗的一生,他的“笃实、无我”的崇高精神与伟大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大家。

用脚步丈量实情,以实干推动发展,方能行稳而致远,物流工程学院紧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院师生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此次党日活动,对大家而言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品质,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