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种一颗创业种子,育一份奉献情怀

作者:物流商学院 李炫林   责任编辑:郑朴生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5-26   

为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直播协会、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于2023年5月25日晚上在物院足球场边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青春因劳动而出彩,人生因奉献而升华”的跳蚤夜市爱心义卖暨产品推销课程综合实训活动。

6号摊位蓄势待发

华灯初上,物院足球场边早已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支起折叠桌椅,挂出标新立异的招牌,摆好直播设备器材,陈列出琳琅满目的自制特色产品。“5块一杯双皮奶,3块一杯柠檬茶,1块一串的钵钵鸡,3块一个的自创书法钥匙扣,6块6五个圈套盲盒......”15个小摊紧然有序地一一摆放开来。各种水果的清香、钵钵鸡扑鼻而来的诱人香气、精美别致的小商品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各摊位前或是购买美味可口的食物,或是选购喜爱的小物件。

学生们琳琅满目的自创商品

据悉本次活动由直播协会李炫林老师、熊英老师全程策划指导,物流商学院刘意文院长、旷健玲副院长、党支部宣传委员何莉洋老师亲临活动现场进行观摩和指导。

学生们通过此次跳蚤夜市爱心义卖暨产品推销课程综合实训活动纷纷有感而发:此次活动我们直播协会环保性书法纸创新创业团队今晚3小时纯利润已达650元,所以趁着即将来临的暑假我们团队准备多进一些货供顾客挑选,为顾客创作更多优秀的书法作品;我们团队已将此次跳蚤夜市小摊的盈利定点向曜日之光计划——关爱少年儿童眼健康慈善机构进行募捐,此举使团队成员找到了自我价值感和成就感,我们要努力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大二营销专业的学生通过此次活动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在做中学,可以将寻找顾客的方法、接近顾客的方法、推销洽谈的方法和策略、顾客异议处理的方法及识别成交的信号和方法学以致用了。

7号摊位提前庆祝产品大卖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跳蚤夜市爱心义卖暨产品推销课程综合实训活动蕴含着无限的教育契机。不但为学生们巩固了所学专业知识,种下了一颗创业种子,更培育了学生们一份责任与担当,激发了学生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把无私的爱奉献给身边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