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治
疫情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治 > 正文

我校召开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翦象慧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02-04   

为响应国家防控疫情“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倡导以及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院校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学校成立了防控期间网络空间教学领导小组。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党委成员均为领导小组成员,负责网络空间教学领导、组织、任务布置、支持与检查督导,龙吟书记、邓德艾校长担任领导校长组长,亲自主抓该项工作。

2月3号上午9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建华副校长组织召开网络会议,讨论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实施方案以及课题申报、教材编写等工作的安排。领导小组成员米志强、刘淑一、刘意文、梁飞、谢小艳、曾明、赵翾、杜丽茶、龙雯、段圣贤、翦象慧等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陈建华副校长就开展网络教学的实施方案、规范要求、开展细节以及疫情期间的课题申报、教材编写等工作做了具体而细致的部署和要求。随后,参会人员就分配的任务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要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我校是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学校已根据学校教师“教工号”以及学生“学号”为全院师生开通“云空间”账号,实现了“一人一账号”,“一号一空间”。目前我校已经建有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省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项目1个;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项目4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3门。全校教师在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共开设SPOC课程362门,开设MOOC课程13门。利用这些资源,我校一定能解决延期开学后学生们的学习问题。面对疫情和困难,学校全体同仁众志成城,定能克服困难,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