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治
疫情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党政办王莉   责任编辑:王莉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01-28   

1月28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龙吟,校长邓德艾,副校长彭六生、陈建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建华传达了1月27日湖南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彭六生传达了1月26日、27日湖南省商务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分工部署。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基建后勤处、保卫处、组织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先后汇报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前期工作,并研究明确了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扎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邓德艾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一是学校各级各部门各领导各成员要“三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履职职岗到位、工作措施和手段到位”。二是坚决执行特别时期的“三严”措施,即“严格措施、严肃纪律、严格追责”。三是加强对群体性聚集活动的监督管理。四是加强值班和巡查。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基建后勤处、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提前结束假期,加强值班和巡查。五是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龙吟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报送,严守工作纪律,随时做好应急处置。三是严格落实保护措施,切实加强留校学生和校内教职工的疫情监测和预防工作,对本校师生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了解。四是完善防控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防控工作职责。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客观发布相关信息,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坚决维护社会和学校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