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思政课部2019年度总结大会

作者:思政部李娜   责任编辑:陈诗师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01-12   

2020年1月11日下午,思政课部在集体备课室201举行了2019年度总结大会,会议由思政课部部长赵翾主持,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副校长陈建华、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和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

会上,赵翾同志对本部门2019年度工作特色和亮点做了简要总结。一是部门整体学习水平有提高,通过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周末大讲堂”的理论学习,全面深入地学习了马列原著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课程建设有突破,基本建成基础课网络课程;三是课程思政有进展,指导物管学院教师团队荣获2019年高职“课程思政”说课赛项一等奖;四是教学水平有进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2019年思政课部教师荣获11项省级以上奖项;五是集体备课有坚持,每位教师从中获益匪浅;六是科研能力有提升,省级课题立项4个。他对2020年工作思路、教学改革和部门发展做了详细地规划和安排,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对外交流,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二是加强集体备课,建设好网络在线课程,积极申报省级精品网络课程;三是保持成绩,争取新的突破,教学设计秉持六元素。会上布置了寒假工作。

赵翾发言

副校长陈建华充分肯定了思政课部2019年度的工作成果,高度表扬了全体专兼职教师的辛勤付出,大力赞赏了本部门的集体备课制度,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够有几个方面的发展,一是结合专业课程,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二是学习优秀教法,打造金课;三是部门团结一致,再创佳绩。

党委副书记周务农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班子向思政课部的每位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于新学期寄予新的期望,一是学会做人,做到容人容事容言,深入领会学思践悟;二是做好学问,实现教学、教育和教化的初衷;三是踏实干事,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实事。

陈建华、周务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