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学校召开《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作者:思政课部冯霞   责任编辑:陈诗师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06-05   

2020年6月4日下午2点,我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副校长陈建华、宣传部部长夏红球、教务处务长潘果、学生处处长刘松山及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议由思政课部部长赵翾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思政课部教师李芳以《疫情大考中国答卷》为授课主题从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疫情大考展现中国力量、疫情大考锤炼中国精神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集体备课思路、重点知识、案例选择、教学要求等内容。每个参会人员针对课件内容及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会的成效,交流研讨很有意义。同时指出,这次集体备课会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思政课部教师结合评议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