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事纪检党支部开展第三专题“学史崇德”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张倩茹   责任编辑:李志红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5-21   

5月20日上午,人事纪检党支部在办公楼308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袁云斌主持会议。

袁云斌带领大家学习毛泽东、任弼时、许光达、黄克诚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深化对毛泽东要求子女拥有四项“特权”(为革命牺牲的特权、饱受苦难的特权、被执行纪律的特权、艰苦奋斗的特权)、任弼时“三怕”(一怕工作少、二怕花钱多、三怕麻烦人)、许光达“三让”(让衔、让级、让位)、黄克诚“三不准”(不准动用公家的汽车,不准找工作人员帮自己办事,不准靠我的什么关系、后门)等崇高风范的认识;深入研读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大家围绕“学史崇德”深入开展讨论,支部宣传委员卜志纯作了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史崇德,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并要落实在行动上。

袁云斌总结时指出:大家结合部门和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学史崇德”进行了深入研讨,特别是如何搞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铸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午,人事纪检党支部党员赴橘子洲头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参观学习,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同志受邀参加。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国家战略、顶层设计、阶段成果、未来展望四个篇章,通过触摸屏、发光地图、电子书、3D弧幕影院等多种多媒体交互手段,大家切身感受科学发展和“两型社会”建设带来的丰硕成果。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会更加幸福,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