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人事处张倩茹   责任编辑:张倩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9-08-30   

2019年8月29日8:30,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勇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全体党总支、支部支委(含总支下设支部支委)80余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勇主持。

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周务农作动员讲话。周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党务工作者一直以来坚守党务工作岗位、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慰问,并就以下三个问题与学员们交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畏难,不退缩,不懈怠,切实把党务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通过培训班的学习,真正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运用学到的知识指导下一步的工作实践,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强大动力;三是强化学习纪律,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注重学习的实践性,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培训班第一讲,由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作题为《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专题讲座。

下午14:40,党委书记龙吟作重要讲话。龙书记指出,对全校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把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政策、新措施、新要求落到实处的必然要求;是把学校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校朝着“五个物院”目标前进的现实需要。龙书记强调,学习要重内容、重效果、不重形式;不单是把握集中学习培训的两天,关键还得要靠自己、靠自学;在本次培训中,各位学员要通过听取专项辅导报告、党支部组织学习交流、参加统一考试等方式,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下午15:00,进行培训班第二讲,由湖南省高校党校教育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袁道香副教授作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