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服务
基建后勤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与服务 > 基建后勤 > 正文

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讲座进食堂

作者:后勤处胡冰清   责任编辑:胡冰清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6-11-14   

11月12日下午, 后勤处邀请了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培训讲师、安全管理员任波老师为食堂员工就如何安全使用天然气进行了一次专题讲座。后勤处朱斌处长、胡冰清老师、食堂负责人赵家华及全体员工,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朱处长代表后勤处及食堂全体员工对任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全使用天然气是食堂正常运转的重要保证,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日常校内检测中发现的问题,为切实提高天然气使用安全意识,特邀任波同志来学院进行此次安全知识讲座。

热烈的掌声后,任波老师就天然气使用过程中的相关知识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他从什么是天然气、室内天然气设施日常维护与检查、灶具的科学使用、遇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等方面入手,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辅以形象生动的图片,帮助食堂工作人员快速了解相关安全知识,并耐心地解答了大家在使用燃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燃气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到场参加讲座的食堂工作人员以中年人居多,通过此次详细专业、深入浅出的讲座,使他们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燃气安全知识教育,对平时在使用天然气方面不良的习惯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安全用气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杜绝事故的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和欢迎。食堂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受益匪浅,了解到了许多安全使用常识,有助于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会将今天所学的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食堂的用气安全,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出安全和谐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