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服务
基建后勤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与服务 > 基建后勤 > 正文

调研装备式建筑模式,助力校园基础建设

作者:后勤处胡冰清   责任编辑:胡冰清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7-03-23   

为加快校园整体规划进程,提高学院基建工作的前瞻性,提升建设效率。受学院委托,后勤处朱斌处长、后勤处采购办黄智副主任及湖大龚震西博士、湘潭设计院梁丹工程师一行四人,分别于3月18日全天和3月22日下午,一同前往远大住工、三一筑工、中民筑友等三家知名建筑装备企业,深入了解装备式建筑模式,同时考察上述公司的建筑工业化研究设计及实施能力。

调研人员前往三家公司,与相关负责人就装备式建筑的建设格局、建筑模式和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接着,他们深入现场,实地考察装备式建筑如何提供全流程数字化设计、工厂化制造、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同时,就建设工程中的施工要求和成本控制进行了咨询。通过此次调研,与会人员加深了对装备式建筑模式的产品性能、产品服务的了解。

 

调研结束后,朱斌一行又赶往学院后勤处长办公室,结合本次调研所得,就如何将装备式建筑模式运用于学生宿舍和信息大楼的设计和建设过程,进行了初步探讨,为学院的科学决策提供技术参数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