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唐鹰尼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4-08   

4月7日,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副校长严若红、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干事、2020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赵建军主持会议。

1B726

会上,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乐通报了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情况并简单介绍了2021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方案。李乐对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进行总结,他提到,我们圆满完成了学校的就业工作,初次就业率超过70%,且就业数据核查率100%,在“一把手督查”中荣获优秀。随后,李乐对2021年的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当前学校就业落实率为66.82%,在全省排名靠前,但还存在一定问题,要进一步规范就业材料的审核收集,及时更新就业数据,密切关注未就业毕业生,尤其是未就业的建档立卡毕业生情况。李乐强调,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逐一落实就业数据,做到毕业生全覆盖,在落实就业数据真实性和时效性的基础上圆满完成学校制定的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赵建军对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部署进行再强调。他指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大家要群策群力,推进落实 “招培就”联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大困难毕业生帮扶,做实做细帮扶工作;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双创大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纵深发展。

18D4D

随后,大家针对当前学生专升本情形不乐观、部分学生尚未明确就业去向、是否再次组织“云招聘”或线下招聘会、如何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副校长严若红最后总结讲话。首先对学校去年的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召开本次会议对动员部署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各方面的工作都要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动下去。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要求高、责任大,大家要有责任担当;要采取得力措施,“一对一”“多渠道”“优服务”做细就业工作;要完成目标任务,朝着初次就业率85%的目标继续努力。严若红最后号召大家要继续以永不疲惫的精神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