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思政课部陈诗师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4-02   

2021年4月2日下午,我校《党史》课集体备课会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副校长陈建华、宣传部部长夏红球、思政课部部长赵翾、宣传部副部长欧阳昌雄、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集体备课会由思政课部部长赵翾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会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会上,思政课部教师李志星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授课主题从学习党史就要知道为什么学、学习党史还要了解学什么、学习党史更要清楚怎么学三个方面及“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集体备课思路、教学重难点、案例选择、教学要求等内容。每位参会人员针对课件内容及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充分肯定了此次集体备课会的成效,交流研讨见仁见智,集众所长。希望通过集体备课,认真修改完善,并对思政课部教师提出了做合格思政教师、做四史教育主力军和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