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物流工程学院用心护航毕业生“最后一公里”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陈柱峰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6-07   

2023年6月6日是我校2023届毕业生返校领取毕业证的时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助推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物流工程学院邀请了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华润湖南双舟医药有限公司、武汉海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万邦新能源运输有限公司、长沙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师有限公司、长沙一汽汽车有限公司、湖南吉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外运物流湖南有限公司、湖南黄兴冷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宇鑫物流有限公司等对口企业到校选聘专业技能人才,用心为我院毕业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杜丽茶、党总支书记刘建辉及物流工程学院所有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到场与前来招聘的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严若红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企业调研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了解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建立良好的人才输送和培养机制,同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供需双方精准深度对接,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刘建辉书记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对企业给予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各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的概况、用人需求以及我校毕业生在企业顶岗实习的情况,对于我校毕业生在岗位上表现出的专业能力和技能水平给予的充分的肯定,也期望能与学校建立长效、稳定的合作机制。最后严若红副校长表示,期望通过此次的深入交流能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赢,也期望各专业带头人多与企业交流,更深层次的了解企业对岗位职业能力的需求,实现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高数量、高质量的就业,开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校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