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不散场 追梦新征程——我校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

作者:学生工作处 王延姣   责任编辑:王延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6-06   

6月6日上午,我校在学校体艺馆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以及其他在校领导彭六生、严若红、夏红球出席了典礼。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管老师以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学校省级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典礼。2023届毕业生以及2020、2021、2022届毕业生代表1000余名同学在现场参加典礼,还有许多同学通过云端直播同步观看、参与毕业典礼。活动由姚鑫和高琪昕两位老师主持。

典礼现场

典礼开始前,毕业生们纷纷在体艺馆前的“签到墙”上签到、留影。伴随着2023届毕业生三年校园生活和部分毕业生留言视频播放,全场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最平凡但却做着最伟大工作的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踏着红地毯走上主席台前,30名毕业生代表上台鞠躬、献花,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向毕业班辅导员献花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初始,校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1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65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和4名省级创新创业优秀生上台领奖。之后,10多名同学和老师手持麦克风,伴着美妙的音乐旋律,唱着优美动人的歌曲依次从会场各处走上主席台前,他们用歌声表达怀念和感恩。

校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同学们表演歌曲

典礼上,2023届毕业生李晓雪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回忆了在校的三年点滴,她用自己三年的付出与收获告诉同学们,日积月累的努力收获的是一辈子的财富。黄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对来物院带的第一届毕业生倾注了特别的关注和爱,几年的光阴带给她的有快乐也有迷茫。她是师长,也如同大姐姐,陪伴同学们一起成长。临别之际,她给同学们送上祝福、叮嘱,也满含深深的不舍和牵挂。

学生代表李晓雪发言

教师代表黄洁发言

龙吟在总结讲话中向2023届毕业生和深受疫情影响的三届往届毕业生送上祝贺和祝福。他回顾了三年疫情对学校和大家的影响,并对同学们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坚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他叮嘱同学们在社会大课堂中要学会明辨是非,要学会修身养性,要学会体谅他人,不断进步,活成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模样。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讲话

在典礼各个环节之间,穿插播放了2023年度毕业季MV《干杯》、《记念》和《远大二路的日子》。歌声带着大家追忆过往,许多老师和同学流下感动的泪水。

现场侧影

典礼在学校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参加典礼的领导、老师们用不舍、期许的眼光目送毕业生离场,期待他们在新的舞台绽放光彩。

参会领导、老师们目送毕业生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