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党校2023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张倩茹   责任编辑:肖勇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5日晚18:30分,我校党校2023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明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党校副校长肖勇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严若红同志、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夏红球同志、党政办主任、党校副校长刘松山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翾同志、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建军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培训班学员139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校副校长刘松山同志宣读培训班班委及学员分组名单。

学员代表扶招维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向精心组织、辛勤筹备本次培训的党组织、校领导、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她倡议全体学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生在党旗下,长在春风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业绩,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龙书记指出:这次学校组织发展对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把我校新时代青年特别是优秀青年培养好、锻造好、磨炼好,逐步发展成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参训学员要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政治觉悟和个人素质,围绕着争做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而不断努力,进一步充实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为新起点,把握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锤炼政治品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开班仪式结束后,龙吟同志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龙书记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着手,通过大量案例和生动讲解,阐释了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龙书记的讲解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也认识到了我们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我们应积极地参加到各种于学校、于社会有益的活动中去,不断学习新知识,关注社会问题,成为一个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龙吟书记说道,中国强大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共产党“能”!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我们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新时代的生力军,应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培训班学员肖语欣、邓逢良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