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第4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强本领”交流研讨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欧阳昌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5-30   

5月30日,我校举行2023年第4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强本领”交流研讨会,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龙吟主持。

党委书记龙吟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领学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文件精神。

发言研讨阶段,邓德艾作了《以学增智强本领——提升党员干部的七项能力》的中心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散发着马克思主义光芒,是智慧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倡导与会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学增智强本领,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以及抓落实能力;严若红作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中心发言,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智慧、强本领,指导实践,做好学校立德树人品牌建设工作。

卜志纯作了《以学增智强本领,为党育才践初心》的发言;邢伟作了《以学增智强本领,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刘淑一作了《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发言;翦象慧作了《以学增智,为中国式物流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发言。交流发言的同志围绕“以学增智强本领”交流研讨,并结合自己部门的工作谈了设想和工作思路。

龙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把提升政治能力摆在首位,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担负政治责任;二是要把提升思维能力作为重点,高位谋划学校发展、系统推进工作、依法治学治校、严守安全底线;三是要把提升实践能力作为标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本领。

龙吟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把“金钥匙”,把勤学与善思结合起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学增智,不断增长干事创业的智慧和才干,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