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流管理(中高职)紧缺专业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国培项目第二期圆满结束

作者:李季花   责任编辑:李季花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5-22   

2023年5月7日-5月21日,为期15天的物流管理(中高职)紧缺专业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国培项目第二期集中培训在我校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和质量诊改办的精心组织下,有序、高效圆满地完成了第二阶段的研修任务。

据了解,此次研修培训旨在通过理论学习与创新性思维的训练、企业导师师徒传承和合作研发相结合的方式,力图在物流新技术技能的开发与应用、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实习实训资源开发、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提升湖南省中高职物流管理专业骨干教师素质。

为了有效达到培训目标,以项目负责人袁世军教授和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基地负责人蒋兴君院长为主的培训团队科学设计、多方沟通、充分论证、精心安排,通过项目方案制定、具体实施过程、研修效果等各个方面为培训学员打造了一期“精彩”的研修之旅。其具体体现为一是培训团队精诚,确保学员学习深度化,安排人性化。在培训前精心设计培训方案,细致筹备会务,一方面从学员如何深化学习的角度思考培训设计,另一方面从优化学员生活日常等角度人性化精细安排。在培训过程中,通过班主任李季花、卜蓓的精心管理,全程、全方位跟进,有效的保证了学员真正落实“深度学习”的研修主题的同时生活舒适无忧。二是培训内容精彩,引领学员思维深刻化。在培训内容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教学安排紧凑、邀请了省内外的教育专家、一线教学名师以及行业专家授课,带来了物流管理专业最前沿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这些内容丰富的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既有前瞻性、又具实操性的全方位指导,引导学员在更新理念的同时,思维得到不断深化。三是培训形式精巧,促进学员思路拓展化。本次研修坚持“精心管理、精准设计、精细讲授、精彩交流、精品实训”的培训模式,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知名度高、指导能力强的专家团队,采用了专家讲座与主题研讨相结合、系统培训、小组合作、自主学习、等多种研修形式。高效的让本期学员能够不断凝练思想、提升思维、拓展思路,获得更多的收获进步。

培训结束,各位学员对我校本次培训周到的安排与培训效果表示一致认可和感谢,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拓宽了视野,了解了行业发展和物流专业建设方向,还提升了教学能力、培养了双师素质,更收获了同行教师们的真挚友谊。同时也会将这次学习内容充分运用到今后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实践中去,为物流专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培训专家(部分)讲座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