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下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工作处 王延姣   责任编辑:王延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9-28   

9月27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下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生干事、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丹通报了本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报到工作情况,并部署安排本学期系列学生主题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唐志红介绍了学校在校生存在心理问题的情况,她认为,目前心理健康问题呈现低龄化和复杂化,学校需加强心理危机排查干预和管理;宿管中心唐作龙老师通报了寝室管理情况,并就本学期文明寝室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保卫处副处长彭涛通报了学校安保工作管理情况。

赵建军指出,学管工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辅导员在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及下寝等方面工作需具体指标量化,同时辅导员要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不断总结和提炼工作成果。下阶段应加强推进辅导员论坛、大学生成长之锚工程、文明寝室创建及劳动实践等方面工作。

与会人员就当前疫情防控和学生日常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感觉学管工作错综复杂、任务繁重,同时也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双高校”建设添砖加瓦。

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讲话

严若红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学管团队前期的工作成绩,对大家提出的工作想法和建议表示支持。他对学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守住安全底线,建立工作机制,抓好班级安全管理;二是狠抓学风建设,主动对接中层以上领导联系班级,积极开展“十大学霸”评选;三是全力促进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