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龙吟带队深入驻村帮扶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余三明   责任编辑:余涵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9-27   

9月24日-25日,我校党委书记龙吟带队赴学院乡村振兴驻点村——辰溪县火马冲镇大桥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务农、湖南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副处长刘凯、学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肖勇及物流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参加。怀化市商务局杨副局长杨昌镁、辰溪县人大副主任谢常、组织部副部长汪洋、驻村办主任何小平、商务局局长米小勇等陪同调研。

24日下午,龙吟一行抵达大桥村,第一时间赶到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合力建设的生态休闲农庄调研,龙吟详细了解了民宿建设、鱼塘建设的有关情况,对即将开业运营,带来村集体经济收入表现浓厚兴趣,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龙吟到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先后走访了三户监测户和二户脱贫户,详细了解了困难家庭今年的收入情况,送上了慰问金。

龙吟一行现场指导农产品集散(冷链)中心建设,大桥村农产品集散(冷链)中心是驻村工作队今年成功立项的有效衔接项目,项目申报得到了湖南省商务厅、怀化市发改局、怀化市商务局、辰溪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目前已经启动建设,预计十二月份完工。

龙吟一行与驻村工作队、辰溪县有关部门、大桥村村支两委召开座谈会,会上龙吟听取了工作队队长肖和山的工作汇报,与辰溪县有关部门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谈了几点感受和期望:一是一年多来工作队能够深入基层,全面融入大桥村,工作可圈可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为后盾单位争了光;二是怀化市商务局等部门、辰溪县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与了大力支持,龙吟代表物流学院表示感谢,同时也恳请各有关部门能够继续关注大桥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在相关政策范围内适当给与支持;三是要求工作队要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按照三园三实三渠道的整体规划全面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指出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物流专业服务这篇大文章。

会后龙吟一行观看了工作队与村留守儿童为学院喜迎二十大晚会准备的节目。

25日,龙吟一行受邀参加火马冲镇承办的稻花鱼文化节活动,与辰溪人民政府县长丁热平同志进行了友好交流,丁热平县长对物流学院派出肖和山为队长的工作队表示由衷感谢,并对肖和山同志为辰溪县物流业发展作出的专业服务表示赞赏。龙吟一行还率队到辰溪兰香鲵养殖基地参观调研娃娃鱼养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