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流信息学院第三届最美寝室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物流信息学院邓达城   责任编辑:丁晓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1-29   

为营造更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2021年11月23日晚7:00,物流信息学院第三届最美寝室设计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物流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丽军,学生干事龚俊铭,心理专干余锦秀,专职辅导员刘刚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第三届最美寝室设计大赛通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精心准备和筹划,最终确定从参加初赛的20余间寝室中选出6间寝室进入本次决赛。参与决赛寝室的设计布置紧紧结合本次“秀出‘室’界,秀出‘舍’彩”的活动主题,百花齐放,各具特色。寝室代表通过PPT对寝室的设计理念和摆放布局进行展示介绍。各式的衣架,摆放齐整的书籍,干净整洁的洗手台无不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生活态度。

最后,刘丽军对参赛选手的展示形式、精神风貌和寝室布置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就其中优秀的部分重点表扬。并通过“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典故来勉励学院青年学子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讲卫生就是爱自己,就是爱别人,更是一种爱国具体行为。同时强调寝室文化建设不仅能提高学生对寝室环境整洁的重视、促进室友之间互帮互助,更能让大家在美的享受中接受卫生新观念,不断拓深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