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荣属于劳动者 幸福属于劳动者

作者:学生工作处王延姣   责任编辑:王延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1-25   

为进一步美化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扎实开展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2021年11月2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近100人,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专项清理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建军做了动员讲话,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努力做到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在实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不怕脏,不怕乱,不怕累,认真、仔细地清扫道路和每一个角落,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战,校园周边白色垃圾消失殆尽,环境焕然一新。

近段时间以来,学校确定每周二下午为劳动实践教育时段,开展校园公共区、教学区及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已初见成效。今后,学校还将定期组织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并进一步在全课程教学中渗透劳动观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实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校园里深入人心,积极树立劳动新风尚,营造崇尚劳动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