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在以学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上下功夫,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物流信息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作者:黄洁   责任编辑:黄洁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9-28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物流信息学院党支部实际,我院三个党支部分别于9月15日、9月22日、9月26日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我院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聚焦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发布《物流信息学院院党委关于召开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召开各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就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进行了工作部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指导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委员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同时,各党支部举行了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2023年上半年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通报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各位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查摆问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委员陈建华副校长受邀参加我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我院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加强成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二、希望充分发挥项目支部的创新度和排头兵作用;三、希望能不断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带领年轻教师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取得更多的成果和荣誉。

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师生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保持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我院广大党员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项目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审:黄洁

二审:廖向阳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