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友会 > 正文

省教育厅督查组莅临我校督查高校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工作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谢金龙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2-25   

2月24日,湖南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组一行5人在组长长沙学院院长黄立宏的带领下莅临我校,对我校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学校全体在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督查汇报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主持。

汇报会上,黄立宏对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进行简要说明。

党委书记龙吟汇报了学校近两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情况,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抓好毕业生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校企融合、双创并举,逐渐形成领导重视、管理科学、制度健全、机构完善、队伍专业、经费充裕的良好工作格局,持续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巩固提升就业创业成果。

汇报会后,督查组现场考察了学校京东产融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办公场地、招聘面试场地等,还通过查阅资料、教师座谈会、现场电话核查等方式深入了解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各项情况。

集中评议后,督查组向学校反馈意见,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物流职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书记校长带头走访企业,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有就业意向的困难毕业生100%就业;同时充分利用自身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措施有力、成果显著、亮点突出。督查组最后对我校毕业生面向基层、支持国家“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专升本等方面及学校创新创业研究、竞赛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龙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反馈的意见进行表态发言,感谢督查组的全面指导,指出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并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督查组意见,切实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不断开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湖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