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亚行贷款湖南职教示范项目培训2021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精品课程建设培训(第四期)在我校开班

作者:物流信息学院丁晓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6-17   

6月15日,亚行贷款湖南职教示范项目培训2021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精品课程建设(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熙林国际会议中心世博厅举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阚柯、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建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学院院长莫坚、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信息学院院长米志强、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科研督导处副处长吴萍莉及2019年、2020年立项建设的全省中等职业教育优质精品课程负责人或课程团队成员等100余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米志强主持。

说明: http://10.255.251.54:8080/_vsl/6B9282D6A041695A8C59A2945723A4A8/60D49A7A/17F84

陈建华简单的介绍了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三年来我校教育教学以及科研方面取得的重大荣誉与成绩,如:学校近年获得了全国“挑战杯”特等奖、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国赛一等奖、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国赛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课堂教学赛项三等奖、1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教学名师和团队、4本国家级“十三五”规划教材、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授予“全国物流行业先进工作者”、团中央颁发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系列国家级荣誉。同时,学校与企业共建的湖南省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与国防科大共建的物联网感知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都为省内职教界唯一。他向在座的领导、参会学员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三名工程”、“成长金钥匙---素质拓展工程”、“一抵制三走进”、“大学生成长之锚——新生入学十倡议”、“三促活动”、“牵强富会”等一系列在国、省内职教界有一定知名度的特色亮点品牌,祝愿参训老师们学习好、生活好、工作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围绕教师、教材、教法推进改革,探索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而课程建设则是三教改革的“落脚点”。米志强表示,省教育厅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三教”改革,打造楚怡职教品牌,充分发挥亚行贷款湖南职教示范项目的辐射和引领作用,特组织实施亚行贷款湖南职教示范项目系列培训,其中包括由我校承办的中等职业学校优质精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第三、四期)。我们将通过为期十天的优质精品课程建设培训,为湖南中职教育培养一批“三教”改革中课程实施能力强的尖刀老师。

吴萍莉代表培训教师团队表态,力求将本次培训做到三点,一是在培训方向上,紧贴主要政策;二是在方案制定上,契合中职基础现状;三是在团队结构上,服务教师实际需求。

湘阴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语文教师刘杨代表参培学员对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快转变身份,虚心学习,理实结合,将专家们所传授的理论和经验带到学校中去。

阚柯在总结发言中,首先介绍了亚行系列培训项目的背景、政策、规模等情况,并对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在承办2021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精品课程建设培训班(第三、四期)中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对在场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适应从老师到学员的身份转变,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理清思路,高质量的完成培训任务;二是多交流、多讨论,提升个人课程建设能力;三是要用系统的眼光和思维看待自己参加的培训,及时梳理、及时总结,抓紧落实知识理论,勤于实践,切实做到学有所获。

说明: http://10.255.251.54:8080/_vsl/24181106BCF774FD62964BB689D86B28/32C0ACCE/11023

开班仪式后,领导及学员合影留念

说明: http://10.255.251.54:8080/_vsl/63A5B0707EBE4C7A58207C9BAEE2A91B/9FB8304A/20C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