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前往兄弟院校调研交流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唐鹰尼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2-08   

11月以来,校企合作与就业处一行5人先后赴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在湖南司法警官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此次调研交流旨在学习兄弟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创业工作、就业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方式方法,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交流。在调研过程中,各兄弟院校介绍了各自学校各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对突出做法和亮点特色更是毫无保留、倾囊相授。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在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通过调研交流我们发现,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在学生顶岗实习安排上借助学校特色联系监狱等司法行政部门安排学生实习,可以大批量保障稳定学生实习;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聚焦专业、主题鲜明的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联盟,开设了校企合作专业,广泛吸纳校友捐助,在校企合作、职教集团、校友会等方面工作都极为突出;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组建力量推动学校双创工作开展,就业工作更是毫不松懈,按照“一把手工程”要求高度推进。总之,校企合作与就业处与兄弟院校在就业、校企合作、职教集团、校友会及双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在加强联系交流、共同提升就业质量、共同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问题上达成共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扩大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调研交流开拓了视野,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兄弟院校在各项工作开展上各有特色,为我校在就业工作,校企合作、职教集团、校友会及双创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与借鉴。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将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加大学习创新力度,将就业、校企合作、职教集团、校友及双创工作提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