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重温经典原著 感悟真理力量—— 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学原著悟原理”活动启动

作者:贺丽平   责任编辑:陈玮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4-03-23   

3月22日下午,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在党员活动中心115召开三月份支部大会,支部书记赵翾带头示范为支部全体党员以《<共产党宣言>导读》为题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原著学习理论课,也为支部“学原著悟原理”活动拉开了序幕。

赵翾同志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三个维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梳理了《共产党宣言》的框架结构,并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共产党宣言》所彰显的时代价值。

《<共产党宣言>导读》理论课堂

通过此次集中研讨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共产党宣言》有着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今后要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原著悟原理”活动是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为扎实推进全国样板党建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支部党员将以《马克思恩格斯全集》、《毛泽东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原著进行选读、精读,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旨在通过加强对原著、原理、原文的学习,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书记布置本学期重点工作

一审:陈玮

二审:赵翾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