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流人文艺术学院举行2021级“工学交替”顶岗实习双选会

作者:汤愿   责任编辑:汤愿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5-24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相关工作,5月23日,物流人文艺术学院在教学楼313/314举行了旅游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空中乘务等专业顶岗实习双选会。参加此次双选会的企业有湖南大厦、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九所宾馆、长沙瑞吉酒店、映象潇湘、广东大厦等企业。学院副院长姚济国、学院办公室主任汤愿、学生干事刘富建以及各班辅导员老师共同组织此次双选会,相关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学院前期精心筹备,对接联络省内外30多家有专业人才招聘和储备需求的企业,经过前期访企拓岗实地考察,采取企业提交单位简介、营业执照、招聘简章等材料,安排专业带头人对报名企业的资质和材料进行复核,严把质量关。通过三轮筛选,最终选出这些企业,集中开展“工学交替”顶岗实习双选工作。

双选会现场,姚济国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随后各企业代表开展了企业介绍与岗位介绍宣讲,系统的展示了各企业的概况和岗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学生根据专业和意愿自主前往各企业面试室投送简历,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行洽谈。本次实习双选工作,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大量的顶岗实训岗位,方便了学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实习双选工作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实习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提升学生的企业认知、岗位定位有很好的帮助。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对接,探索校企互动、校企融合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促进大学生积极就业的新机制,为学生高质量实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