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唯一牵手第一,物工院合作企业再添行业标杆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刘建辉、高琪昕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3-15   

为贯彻学校“牵强富会”的校企合作战略,深化产教融合,落实教育部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部署,3月14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辉、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带头人花开太、教务干事高琪昕、综合干事谭湘一行四人赴万纬长沙开福冷链园区开展走访毕业生、对接校企合作工作。万纬长沙开福冷链园区负责人田宇、人力资源合伙人李南洋一行接待。我校应届在企实习毕业生参加交流座谈会。

校企双方座谈

会议伊始,校方观看了企业宣传片。随后,田宇和李南洋从行业公司、科技赋能、岗位发展、合作方案四个内容分别展开介绍。据悉,万纬物流是万科集团旗下物流产业,万纬冷链进入全球冷库前五,冷链业务体量全国第一,是我国冷链物流的标杆企业,着力打造高标准、多温区、一站式的仓储、干线、配送业务冷链园区。园区服务内容包含仓储运营、冷链运输、增值加工等,公司业务多、发展快、专业性强,需要长期引进大量冷链物流专业技能人才。

李南洋针对园区物流专业型人才需求和专业技术岗位职责做具体介绍,展示了优秀校招生成长发展案例,并详细说明员工薪酬福利、关怀培养、发展路径。同时围绕校企合作金字塔方案与校方展开探讨。

参观冷链低温仓库

刘建辉对万纬冷链园区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介绍学校及物工学院具体情况后,他表示物工学院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是我校独家开办的特色专业,与万纬冷链园区专业性高度契合,双方可以大力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学院要以长沙开福园区为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学生进入万纬物流的桥头堡,让物流学院冷链专业学子辐射到全国各个园区,服务全国冷链物流。刘建辉代表校方诚挚邀请企业专家走进课堂,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修订,进一步探索健全的校企合作体系。

校企双方合影

交流会上,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师花开太、高琪昕与企业方围绕课程设置、岗位职责、行业标准、前沿技术展开热烈探讨,双方表示,唯一牵手第一,双方的合作具备良好的基础,未来可期。